東方設計大學-藝術中心

中心簡介

     東方設計大學藝術中心成立於二○○三年,為本校之文化藝術教育推廣單位,其主要業務指標對內則負責校內藝文活動之整體規劃與執行,對外則積極促進校際和社會互動之藝術文化交流且以平衡高速率科技社會之人文氣息,增進藝術鑑賞之美感經驗為宗旨。期望透過藝文展演活動,增加學生觀賞藝術作品的機會,直接體驗創作的魅力,感受美好的存在;並從藝術相關人士分享生命經歷與見解當中,引導學生多角度的來思考自己人生的價值與意義。並預計未來之推展工作能從幾個面著手:

(一)規劃定期之藝術展演活動。
(二)舉辦文化藝術專題講座。
(三)建立藝術作品欣賞連結網站等。
(四)建立校園藝術品典藏制度等,來實際展現其藝術教育與藝術生活化之功能。

     本中心自成立以來,已舉辦過多次相關藝文活動,如每年校慶週之學生藝術創意大賽,由學生直接提供富有各式創意想像之平面或立體作品參與競賽。激發學生潛在之一數質能,挑戰各項藝術創作之可能性,皆引起學生極大之參與興趣,且獲取相當多之展覽創作經驗,並產生無數寶貴作品。此外,透過各項邀請及校際交流也舉辦相當多的靜態與動態的展演活動。如國際和字海報邀請展,綠與生命國際海報展,永井一正大師作品展,我們的城市海報邀請展等,以及為數眾多的藝術家個人展出,讓大家有機會一窺藝術家的創作殿堂,同時也激盪了藝術創作靈感。

     藝術中心嘗試將觸角伸向國際舞台,也希望為大家鋪設一道通向世界藝術的橋樑。更誠摯的期待大家今日從讚嘆中或是莫名的感動中,稍稍將藝術人文的養分融入個人生命之中,明日在已不同的光芒綻放在某個角落。

     目前藝術中心成立時間尚短,極需努力之空間亦大,未來亦將秉持服務之熱誠,為學校及社會人士努力提供一個良好之藝術對話空間,使本中心能朝向多元性全方位的藝術活動面向發展,並成為校園和社區文化藝術生活中心。


成立宗旨

為提昇校園藝術水準、推動校際、社會、國際間藝術文化交流,確立藝術校園形象。 

■     業務範圍

       1、靜態展覽   2、文藝季活動  3、表演藝術4、藝文講座   5、駐校藝術家

■     活動範圍

       1、室內展場   2、戶外展場    3、演藝場。

■     展覽形態

       分例行展、邀請展、申請展三種。

       1、例行展:主題策展、畢業展、系(科)展、配合行政單位展出。

       2邀請展:邀請國內外個人或團體展出。

       3申請展:由個人或團體提出申請,經作品審議小組會議通過。

■     目標

       近程:推動校內創作風氣,促進校際社區交流活動,提昇學校藝文形象。

       中程:促進全國性藝文交流,參加國際性藝文活動,強化學校藝術風格。

       遠程:申辦國際性藝文活動,推動國際藝術家駐校活動,確立藝術校園形象。

展期訊息

學年

展覽日期

展覽名稱

展出者

性質

111(1) 111年12/14(三)~12/16(五) 畫若有聲(四審) 美工系 審查
111(1) 112年1/7(六)~1/16(一) 館藏臺灣學研究書展
行動展覽館-美術設計
國立臺灣
圖書館
聯展
111(1) 112年1/9(一)~1/18(三) 呂岐衡
水滸108臉譜創作個展
文化創意
研究所
聯展
111(2) 112年3/18(六) 系科教學成果展 教務處 聯展
111(2) 112年3/22(三)~3/28(三) 112年畢業成果展 美工系 聯展
111(2) 112年5/31(四)~6/7(五) 文化有種 原住民
文化社
聯展
         

 

展出申請

辦理場地借用手續需於外借時間一週前提出申請,未依規定不予受理。

聯絡方式:圖書資訊處07-6939556

展場空間

提供藝術中心空間照片,供佈展規劃參考。

藝術中心尺寸圖

 


內部空間

↓拍攝點1  照片

↓拍攝點2  照片

↓拍攝點3  照片

↓拍攝點4  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