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資處-圖書館-資料庫語文分類西文(2)

>>>校外使用資料庫連線設定<<<

序號

資訊庫名稱

語文

學科主題

適用學群

資料類型

簡介

使用限制

E01

HUSO - (ECCO) Eighteenth Century Collections Online

英文

人文社會類

不限

索摘全文

(ECCO) 主題範疇:歷史與地理、社會科學、文學及語言、宗教學、現代藝術、法律類、醫學及科技、以及參考書類。

管控 IP

E02

HUSO - (EEBO) Early English Books Online

英文

人文社會類

不限

索摘全文

(EEBO)主題範疇: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宗教、哲學、法律、醫學和科學等。

管控 IP

E03

HUSO - (MOMW) The Making of Modern World 1450-1850

英文

人文社會類

不限

索摘全文

(MOMW)主題範疇:歷史、政治學、婦女及性別等議題、經濟、財務、商業、農業及貧困等,提供英美文學歷史、政治及經濟等學者進行研究及分析的工具。

管控 IP

E04

HUSO - (PAO) Periodicals Archive Online

英文

人文社會類

不限

索摘全文

(PAO)主題範疇:以人文和社會科學領域為主。

管控 IP

E05

HUSO - (CLC) Chadwych-Healey Literature Collections

英文

人文社會類

不限

索摘全文

收錄西元 7 世紀至 20 世紀的英美文學作品,包括詩、小說、戲劇、文學家之作品集,如莎士比亞和葉慈之作品集、英文聖經集成、語言和文學相關之書目資料,涵括各種時代及類型的文學作品,為研究文學及文學史的重要資源。約320,000以上作品(works)

管控 IP

E06

HUSO - (TDA) Times Digital Archives 1785-1900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收錄 1785-1900 年The Times 倫敦時報的原始內容,總計有 100 萬頁的資料,超過 186萬篇文章。除了新聞之外,亦有廣告、股票資訊、工商行情、政府重大的經濟策略及評論文章等。

管控 IP

E07

HUSO - (OJA) Oxford Journals Archives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由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出版之線上電子期刊73種,內容涵蓋生物、醫學、物理、化學、心理學、數學、資訊、工程、大眾傳播、政治、經濟、法律、語言、文學、音樂、藝術、哲學、社會科學...等學科。

管控 IP

E08

HUSO - (SOJA) Springer Online Journal Archive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內容依主題歸為工程、化學、天文學、生命科學、生物醫學、地球科學、法律、物理、社會科學

管控 IP

E09

HUSO - (EHA) The Economist Historical Archive 1843-2003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收錄1843-2003年間,所有出版的Economist期刊全文。

管控 IP

E10

HUSO - (SOTH) Social Theory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由美國 Alexander Street Press 所發展之電子書資料庫,提供 18 世紀以來共計約 400 筆社會學科相關之全文原著及翻譯作品。

管控 IP

E11

HUSO - (MMLT) The Making of Modern Low: Trials 1600-1926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收錄1600~1926年在美國、法國、英國震驚社會的審判。提供非官方的審判描述、官方審判文件、答辯摘要、論據、訴訟、管理行政的程序紀錄,還有仲裁實例。

管控 IP

E12

HUSO - (MOML) The Making of Modern Low: Treatises 1800-1926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收錄1800~1926年共約21,000本法律、憲政相關的全文書籍,超過1,200萬頁的全文內容。

管控 IP

E13

HUSO - (SCRB) The Making of Modern Low: U.S. Supreme Court Records and Briefs 1832-1978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19-20世紀時期(140年間)最高法院的紀錄全面數位化典藏收錄1832~1978年超過100,000件以上的案件、超過240,000份的文件量。

管控 IP

E14

HUSO - (TLSCA) 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 Centenary Archives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涵蓋年代1902-1990,收錄超過250,000篇的評論、書信、詩歌與散文。

管控 IP

E15

ProQuest - (PQDT)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 A&I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學位論文

「PQDD 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為美國 ProQuest Information and Learning (原 UMI/Bell & Howell) 製作之網際網路資訊系統,可以查尋 1861 年起之美加地區 160 萬篇博碩士論文摘要,主題涵蓋理、工、醫、農及人文社會等各類學科,且可免費瀏覽 1997 年後已數位化之論文的前 24 頁。

管控 IP

E16

EBSCOhost- Omnifile Full Text Select (H.W. Wilson)-全國10人版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含11種資料庫:(1)Applied Science & Technology Full Text. (2)Art Full Text. (3)Biological & Agricultural Index Plus. (4)Education Full Text. (5)General Science Full Text. (6)Humanities Full Text. (7)Index to legal Periodicals Full Text. (8)Library Literature & Information Science Full Text. (9)Readers' Guide Full Text. (10)Social Sciences Full Text. (11)Wilson Business Full Text.

管控 IP

E17

Nature Archive: 1987-1996

英文

科學類

應用科學

索摘全文

可閱讀 Nature 雜誌自1987年至1996年的全文內容。

管控 IP

E18

OCLC FirstSearch-全國10人版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含(1)ArticleFirst(1990-) (2)ECO(Index only)(1995-) (3)PaperFirst(1993-) (4)ProceedingsFirst(1993-);提供近 15,000 餘種期刊之文章索引、摘要;主題包括商業、科學、人文學、社會科學、醫藥、技術、通俗文化等。

管控 IP

E19

(JCR)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期刊評比系統

資料庫收錄SCI、SSCI 之期刊排行榜

管控 IP

E20

(WOS)Web of Science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

提供研究者一套客觀且具系統性的方法,用以衡量全球領導性的期刊。JCR web的兩個版本—自然科學及社會科學,涵蓋了約200個學科、超過七千種世界上最常被引用、並經同儕評論的期刊。對圖書館員、出版商、編輯、作者、教授、學生、資訊分析家、及其他想了解期刊在全球研究社群的影響力的人來說,通常是一個很重要的工具。

管控 IP

E21 (A&HCI)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 包含 1,800 多份涵蓋 28 種藝術與人文類學科的期刊。超過 490 萬筆記錄和 3,340 萬條引用參考文獻,其年代自 1975 年迄今。 管控 IP
E22 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文獻比對系統 提供文稿原創性比對服務,只要將學生的作品上傳至Turnitin即可檢視文稿內容的原創性及相似比例,有效提昇師生學術文章的原創性、鼓勵學術合理引用Q&A 帳號控管

E23

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2011-2012)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CJO 為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所製作之電子資料庫,除了提供該出版社的期刊外,並代為出版 100 餘個知名專業學會的期刊,透過網路提供連線使用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及人文科學相關電子期刊,總計約有 280 種。每一期刊皆有個別首頁提供相關內容資訊、現行期刊及過期期刊資訊以及編輯者簡介,並提供 CJO 出版之期刊全文資料及新知通報等服務。

管控 IP

E24

EBSCOhost- European Views of the Americas: 1493 to 1750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對圖書管理員、學者以及有興趣研究與美洲有關的歐洲作品的個人而言,這個新的書目資料庫是十分珍貴的索引工具。EBSCO Publishing 與 John Carter Brown Library 通力合作,在受全世界學者推崇的權威資料庫「European Americana: A Chronological Guide to Works Printed In Europe Relating to The Americas, 1493-1750」的基礎上,編制了這個新的資料庫。此資料庫收錄超過 32,000 個條目,針對 1750 年前在歐洲創作的、與美洲有關的書面記錄提供了全面指南。

管控 IP

E25

EBSCOhost- GreenFILE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提供人類對環境影響的徹底研究資訊,涵蓋所有方面的內容。其學術、政府及一般學習標題的庫藏中,內容囊括全球暖化、綠色建築、污染、永續農業、再生能源、資源回收等等。本資料庫提供逾 384,000 筆記錄的索引與摘要,以及逾 4,700 筆記錄的開放取閱 (Open Access) 全文。

管控 IP

E26

EBSCOhost-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s (LISTA)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收錄逾 560 份主要期刊、近 50 份首選期刊以及近 125 份精選期刊的索引;外加書籍、研究報告以及記錄。主題內容包括圖書館學、分類、編目錄、書目計量學、線上資訊檢索、資訊管理以及其他等項目。資料庫中涵蓋之內容的時間可回溯至 1960 年代中期。

管控 IP

E27

EBSCOhost- OpenDissertations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提供20世紀研究內容與全文的存取管道,收藏超過有17萬2千篇碩博士論文,其中更包括全新收錄從西元1902年到現在共8萬多篇碩博士論文的引文與全文來源連結供讀者使用。

管控 IP

E28

EBSCOhost-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英文

綜合學科

不限

索摘全文

提供 280 本教師和管理員暢銷期刊與雜誌的索引及摘要,以協助專業教育者。

管控 IP

E29

ProQuest - Agricultural & Environmental Science Database‎  (1960 - )

英文

科學類

應用科學

索摘全文

本資料庫收錄了包含Agricola、ESPM ( Environmental Sciences & Pollution Management) 與EIS (Environmental Impact Statements)在內等知名農業與環境科學索引資料庫之完整內容且就其內容提供多達2000種出版品以上之全文資料,其收錄的資料類型包含期刊、會議紀錄、報告、專書、圖書及政府出版物。

管控 IP

E30

ProQuest - Political Science Database‎  (1985 - )

英文

人文社會類

不限

索摘全文

涵蓋政治學和國際關係文獻,主題包括比較政治學,政治經濟學,國際發展學,環境政策及上百種相關主題。提供使用者995種政治學和國際關係的期刊,約950種為全文,全文比例高達99%。提供全文影像之文章,除全文內容外,更包括圖表、表格、圖解和圖像,更提高文章參考價值,在教學上亦極有助益。

管控 IP

E31

ProQuest - SciTech Premium Collection‎  (1946 - )

英文

科學類

應用科學

索摘全文

收錄社會科學領域內重要的相關專業索引資料庫並同時收錄超過3,380本全文期刊之全文內容,也收錄書籍、工作文件、政府文件、雜誌、報紙與會議論文等多類型資料內容。其收錄之學科內容包含:社會學、社會工作、法學、公共政策、人類學、教育學、犯罪學、語言學、教育學與圖書資訊學等相關領域。

管控 I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