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學補助方案

  •  

學生就學貸款:

(A) 家庭年得114萬元以下就學期間貸款利息由政府補貼。

(B) 家庭年收入所得114萬至120萬之間在學期間負擔半額利息。

(C) 家庭年收入120萬以上且有1名以上兄弟姐妹就讀高中以上在學期間自行負擔全額利息。

辦理就學貸款時請務必確認繳費單及貸款金額是否正確,以避免事後須至銀行調整金額。

  •  

學雜費減免補助:給卹內軍公教族、給卹滿軍公教族、現役軍人子女、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原住民族籍學生、特殊境遇家庭之子女依不同之補助金額予以減免學雜費。

減免身份同學請務必先辦減免,然後再辦理就學貸款。

  •  
免學費補助:五專(七技)一年級新生、二年級、三年級學生只要申請,即可享學費全額補助。但(重讀生及延修生不得申請)。若學生具有中低收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身障學生及身障子女(中度及輕度)身份者,同時也可辦理雜費減免。
  •  
本校提供弱勢學生助學金補助:家庭年收入所得低於70萬元以下,不動產未超過650萬元,利息所得未超過2萬元。學生可於上學期提出申請,下學期繳費單扣除補助金額,每學年度受理申請從9月5日後至10月15日截止。
  •  
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提供學生校內宿舍免費住宿。
  •  
本校各類獎助學金:學行優良獎學金、校內競賽獎學金、校外競賽獎學金、體育優秀人員獎學金、專題實作優良獎學金、專業證照獎學金、外籍學生及僑生勤學獎學金、學生擔任服務工讀助學金、身心障礙學生助學金、緊急紓困助學金、清寒助學金、生活學習助學金。

 

關於就學補助及校內外各項獎助學金可至圓夢助學網查詢或電07-6939523課外活動指導組。

TOP